全球淨水國際有限公司

RO膜清洗劑PHS-106

 
加入詢問車
 
產品說明


PHS-106 逆滲透膜用清洗劑是專門作為逆滲透系統(RO)、奈濾系統(NF)及超濾系統(UF)膜管之清洗用。 PHS-106的主要組成份為陰離子性界面活性劑,因此對膠質及有機物質的去除是非常有效的。當配合微生物殺菌劑一起使用時,對生物膜(biofilm) 的去除是非常有效的。

功能及特性

  • 對有機物質的去除具有良好的功效
  • 高濃度的有效成份
  • 液態,存取容易,使用方便

清洗方式


使用產品水先進行低壓沖洗,以除去設備運行時的濃水與污染物。
以不含氯的逆滲透產水稀釋 PHS-106,配製濃度為2.0 ~ 4.0 % w/w的溶液,清洗液酸鹼值在 10 ~ 10.5範圍。為得到較好的處理效果,建議應以較高溫度(約30 – 35℃) 清洗溶液清洗膜管,請詢問膜管製造商及系統製造商,以決定最合適的清洗酸鹼值及溫度。
清洗時,應先將剛開始的 20 % 清洗液作為膜管的沖洗,並將其排放掉,不要回流至 RO 清洗箱中,同時亦排放掉從系統中頂出的水。
清洗時可分段清洗,清洗時間的長短取決於膜管淤塞的物質及程度,一般的清洗時間是1 ~ 2 小時,建議可每隔 15 分鐘輪流作循環與浸泡的交互操作;但如為嚴重的淤塞,則隔夜浸泡應考慮列入清洗的程序中。在浸泡後,施以短暫的循環
,應可得到良好的清洗效果。
清洗步驟結束後,必須以產品水進行低壓沖洗膜管,以除去任何殘餘的藥品。在系統上線前,採水階段的前5 ~ 20分鐘或更長時間,請將採水排放,以確保採水中不會殘餘清洗劑。

藥品規範

外 觀 :無色 ~ 黃色液體
比重(25°C) :1.15 ± 0.1
pH(1%溶液) :> 11

包裝

PHS-106包裝為淨重20公斤或200公斤塑料桶。